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新竹竹北,有高級活龍蝦螃蟹的海鮮火鍋店「大釧鍋物」!

 

 

託阿子主管的福

不然我可能不會知道這,因為生活範圍不在這

而且就算知道了,大概也捨不得來吃

因為我本身不是會花大把鈔票吃大餐的人

我是那種寧願吃便宜,也要把錢拿來買其它能讓我開心的東西

所以真的很謝謝我主管把我帶來😍

 

 

廢話不多說

快點來介紹這間精緻的活海鮮火鍋店「大釧鍋物」吧!

 

 

先讓大家看看內部裝潢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釧鍋物四個字,下面有活生生的大閘蟹、龍蝦正在等待被吃掉

不過水族箱裡的龍蝦、大閘蟹好像不是當天看到喜歡哪隻就可以點來吃

龍蝦跟大閘蟹似乎是要事先跟店家預訂才會有的!

 

 

接著是座位區

這個分隔很巧妙的把座位區跟門口區隔開

但又不是完全擋住

所以空間上感覺很開放像是一體的但卻又感覺區域區隔很清楚

 

桌腳我覺得蠻有特色的

像水管一樣

蠻工業風的

 

 

再來是自助區

有罐裝汽水、鋁箔裝飲料、杯裝飲料、啤酒可以自取(啤酒要另外付費,一瓶90元)

醬料也可以在這裡拿到

 

自助區旁邊還有兩張四人位

過了自助區後有一個小空間稍微區隔開,感覺是個包廂

由於造訪當日該區電燈沒有開,所以我就沒有靠近拍攝

 

 

 

看完室內裝潢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菜單啦!

畢竟是來吃活海鮮的,不是來吃裝潢的!

奉上我一頁一頁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 套餐

 

🔸 拼盤

 

🔸 單點

 

🔸 湯底

 

 

 

由於當天是主管負責決定餐點的

所以我不太清楚我們到底點了什麼

但待會可以給大家看看豐富的擺桌!

 

點完餐點後

就是「與龍蝦共舞」的時光啦!

 

他們的龍蝦都已經把螯綁住了,所以不用擔心螯會傷到我們

但是對於第一次抓龍蝦的阿子來說,還是覺得可怕

因為我們點了三隻龍蝦

所以我選了一隻看起來顏色最漂亮的拍照

但是!如果要跟龍蝦拍照

當天千萬不要穿咖啡色跟黑色的衣服! !​​

因為會跟龍蝦的顏色混在一起,拍照起來就比較不清楚

當天阿子的主管就是穿咖啡色衣服,結果跟阿子站在一起

反而我手上的龍蝦顏色比較清楚

所以如果要跟龍蝦拍照,當天千萬不要穿咖啡色跟黑色的衣服! ​

 

 

跟龍蝦拍照完後

服務員會把龍蝦收回去「處理」

等再看到牠的時候,已經是「處理」過隨時可以下鍋的狀態了

龍蝦頭的白色與綠色部分

分別是龍蝦膏與龍蝦卵

 

 

關於龍蝦烹煮的方法

在每一張桌上都有擺著說明指示

旁邊附有沙漏

沙漏漏完表示3分鐘過了

 

 

我們選擇先烹煮龍蝦膏跟龍蝦卵

可以像我們一樣

把龍蝦膏與龍蝦卵放在底部有洞的湯匙裡入鍋煮

這樣比較不會分散在鍋中

 

 

 

至於其他食材

在龍蝦烹煮指示的背面也有各海鮮類的烹煮指示

建議無論是龍蝦或是其他海鮮

都按照它的指示起鍋

才能吃到最鮮美、肉不老的口感!

 

 

 

好了!

接下來就直接分享擺桌與其他食材!

圖上的紅色蝦子(應該是明蝦?)

店家很貼心的在背殼的地方已經劃過一刀

煮時殼不會分離,但煮好後很方便剝殼!

下圖應該可以清楚看到蝦的背部已經被劃開

 

 

分享完店家的小貼心,繼續食材洗版!

上圖角落捲在一起的東西是魚片

下鍋時要攤開來煮

不然可能會外面的肉已經煮到老了,但裡面還沒熟!

 

 

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好吃!

最後來個大擺盤誘惑你!

 

 

 

當天光吃這些海鮮就超級撐!

到最後主食的烏龍麵、關廟麵都是硬塞進肚子的!

 

結論是

雖然「大釧鍋物」的單價比起其他活海鮮店不會比較便宜

但是我覺得CP值很高!

所有的海鮮都很新鮮甜美!

下次遇到重要節日的時候,還會想再來!

我覺得「大釧鍋物」是一個很適合招待朋友、貴客的地方~

也是很適合主管用來辦尾牙收攏部屬人心的地方!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30~14:30、17:00~22:00;周六、周日 全天                 

📍 電話:03-5586183

📍 提供WiFi (但要瀏覽廣告後才能使用)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75號2樓

 

 

同場加映

ღ 新竹美食 ║ 橙家新日本料理 ✘ 竹北巷內高CP值無菜單料理!聚餐宴客都不失禮! ღ

 

 

 

 

 

 
arrow
arrow

    脖子夫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