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飛機嗎?

想要體驗飛機從感覺觸手可及的頭頂飛過的視覺震撼嗎?

想要體驗飛機從正頭頂飛過時飛機運轉轟隆巨響的立體環繞音效嗎?

想要同時擁有視覺和聽覺的震撼饗宴卻又不想花大把鈔票嗎?

沒有關係!

今天就帶大家來到台北的免費、近距離看飛機景點-濱江街180巷

網友們稱之為「飛機巷」

讓你同時享受飛機從感覺觸手可及的頭頂飛過的視覺震撼

以及飛機從正頭頂飛過時飛機運轉轟隆巨響的立體環繞音效!

 

 

 

飛機巷裡有兩個觀賞飛機的最佳點

讓我分別稱之為「大人觀賞點」,以及「闔家觀賞點」

 

 

「大人觀賞點」

顧名思義就是比較危險一點的地方

不適合小孩在此觀賞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所稱的大人觀賞點

 

 

它是很長很長的圍牆(下圖取自google地圖)

高度大概100公分左右

只要觀賞的人不會太多

基本上都還有位置可以爬上去看

(雖然旁邊有告示牌禁止攝影啦

 

 

它危險的地方在於

必須站在高處

而且前有帶刺護欄,後是車來車往的道路

(帶刺護欄 ↓ )

 

 

雖然危險

但是比起「闔家觀賞點」

可以看到的景色更多

可以直接清楚看到跑道

所以當然可以清楚看到飛機降落於跑道

以及飛機在跑道上轉彎和加速起飛

 

近距離的看飛機降落跟起飛

同時耳朵裡搭配飛機運轉聲

跟在松山機場內的觀景台比起來

這個更有現場感!

 

- - - - -

 

至於「闔家觀賞點」呢

顧名思義,就是跟「大人觀賞點」比起來

大人、小孩、老人都可以安全的觀賞!

位置就是下面圖片的巷子

有很多人站著的地方~

 

因為是平面道路

所以相對來說安全很多

只要偶爾留意來車就好~

 

 

那在闔家觀賞點可以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呢?

你一樣可以看到飛機降落於跑道

只是相對來說比較有距離感

至於起飛就比較看不到了

因為是往前飛的

照片裡的人們所站的高處就是「大人觀賞點」

 

 

除了看飛機降落外

你還可以看到輔助飛機降落的設備!

 

這個燈我猜是提醒飛機降落方向用的

因為它剛好跟飛機的飛行方向

還有遠方的跑道

剛好是平行的

然後設置了一整排

 

 

從另外一個方向看更清楚~

 

不過到這裡其實已經遠離「大人觀賞點」以及「闔家觀賞點」了

但是從這個角度看

可以捕捉到另外一種美!

 

可以清楚看見飛機彷彿是跟著燈的指引在飛行的

雖然這裡距離跑道沒有另外兩個觀賞點來的近

所以飛機高度相較起來感覺高了點

但是當它從頭頂飛過時還是覺得很震撼

照片裡的剛好是大飛機

當它飛過去時

我的身體可以感受到來自於它的壓力

旁邊的樹也因為它的擦身而過而搖曳著

這種感覺

是在松山機場的觀景台裡感覺不到的!

 

 

再來分享三張我在「大人觀賞點」回頭往後拍攝的照片

看著飛機逆著夕陽飛過來

當時的天空被夕陽照成七彩

飛機因為逆著陽光所以呈現黑影

但反而增加了畫面的美

 

我最最喜歡的是第二張了

那種美

即使到現在看到照片我還是覺得很讚嘆

彷彿是老天那天給我的最美的禮物

像畫一樣美的風景

就這樣出現在我的視線以及我的手機裡

那天能來到這裡並且看到這樣的美景做收尾

真的是太幸福了

 

 

分享了這麼多

你一定很想知道這麼美的地方到底要怎麼去?

來來來!

看過來這邊!

下面我就要來分享如何用步行的方式到達飛機巷~

 

搭車到圓山捷運站

然後一直走到花博新生園區(下圖左邊)

穿過新生園區走到底後右轉

直到在右前方看到一個綠色外觀的洛基大飯店後左轉過馬路

然後繼續直走

經過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二果菜批發市場

和一堆賣名車的車行

再繼續直走

直到左前方看到一間廟

從那個巷子走進去再直走就會看到了~

 

圓山捷運站走到飛機巷大概20~30分鐘左右

雖然比起開車騎車比較累一些

但途中可以看到花博各園區的植物

而且在飛機巷停車比較不方便

比較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所以還是建議走路去比較好~

(如果想要騎Ubike去也可以

圓山站2號出口有提供Ubike)

 

 

後來要從飛機巷走回圓山捷運站的路上

因為是逆著飛機飛行方向

所以在花博新生園區的尾端

前面就是高架橋的那邊

清楚看見另外一種風景

這條路如果可以直直走過去

其實就是飛機巷了

所以如果覺得懶得前往飛機巷

而且也不是一定要看飛機起飛跟降落的話

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飛機從頭頂飛過的視覺和聽覺饗宴~

 

 

 

對了對了

前幾天看到新聞寫著

「為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民航局已徵收土地,2018年11月起飛機巷封閉施工,將後退數10公尺並架設高牆,到了2019年6月現地將會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也就是說

飛機巷可能要成絕響了!!

不過成絕響後還是可以去北農屋頂看飛機!

點我看更多👉 ღ 台北景點 ║ 北農屋頂看飛機 ✘ 免費帶你上北農屋頂,看飛機從圓山飯店屋頂飛過後降落跑道! ღ

好險阿脖在它還在的時候帶我去了這麼一次

就算之後再也沒有了

這個美還是會留在我的相片裡

希望在封閉施工前還能有機會再造訪一次

 

還沒去現場體驗過飛機從正頭頂飛過時

那種視覺與聽覺的震撼饗宴的朋友

只剩下8個月了

要看要快了呀~

 

- - - - -

📷 Samsung S6。

- - - - -

 

 

同場加映

ღ 台北景點 ║ 北農屋頂看飛機 ✘ 免費帶你上北農屋頂,看飛機從圓山飯店屋頂飛過後降落跑道! ღ

 

 

 

 
arrow
arrow

    脖子夫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