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阿子近期愛用的身體乳液!

「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

凡士林1.jpg

 

 

可能是因為年紀漸漸大了,身體保水力下降

到了冬天,只要是沒有下雨的時候,總覺得皮膚乾燥發癢

有時候一不注意就抓了抓,越抓越起勁,最後可能導致破皮受傷等等的情形

但是!這樣是不對的!不僅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更是讓自己的皮膚變醜醜甚至留下疤痕

因此,冬季保濕非常重要!點頭.gif

而保濕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補水、鎖水」

靠喝足量的水來補充身體內的水分,靠乳液來鎖住水分讓它不易蒸發到空氣裡

但是,該如何挑選好的乳液呢?

以下請聽我細細說來~~

 

 

挑選乳液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看成分

你說你不是醫學專業所以看不懂?

沒關係!阿子我也看不懂onion_(64).gif

 

但是,根據邱品齊醫生在「代言人不會告訴你的秘密」一文,得到以下這個結論:

含有「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及「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成分的乳液,千萬不要選!

因為那兩種成分是化學性防曬成分

只放這兩種成分當做防曬目的使用,因為穩定性不佳目前已經不建議如此的配方

更何況是當作一般美白、抗老及修護目的使用的保濕產品(引述自邱醫生該篇文章)

而且我想大家的習慣應該跟阿子一樣

都是在洗完澡感覺到皮膚乾燥,或是擦乾後身體表面尚保有水氣時擦上乳液舒緩乾燥肌膚

因此,你敢把含有防曬成分的乳液擦了然後睡覺嗎?

我可不敢!害怕.gif

那,究竟該選什麼好呢?

除了避開上面兩種成分外,還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品牌「凡士林」!

 

 

其實,凡士林是商品名稱

它的主要成分是petroleum jelly,中文叫做「精鍊石蠟」

是一位化學家自石油產生的脂質原料中所提煉萃取出來

石蠟在化學上來說,就是惰性物質,對什麼都不會起反應

所以當你對所有東西都過敏時,至少不會對他過敏

而且石蠟是一個很好的防水材質

所以它不僅能阻絕外界的水份滲入,裡面的水份和油份也跑不出去(引述自快樂小藥師「凡士林[Vaseline]的功能」一文)

但是我們所熟悉的凡士林(下圖),阿子覺得有點油膩,擦上去全身都在發亮。

而且之前從某美妝小舖買了一瓶

覺得味道不是我熟悉的凡士林,而是很重的塑膠味

因此它就從此被我打入冷宮了

 

 

後來,某天子媽意外獲得一罐「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

恰好那陣子阿子實在太貪玩,把自己皮膚弄了不少細小傷口而且不斷發癢

抹了其他的身體乳液,覺得整個皮膚都在發燙而且刺痛

心急如我,也不敢告訴家人這件事

剛好意外看見這罐「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

心裡想著:是凡士林耶...應該會比較好吧...167121447_c.jpg.gif

結果我就這樣抹了幾天,不僅皮膚不再發癢,傷口也慢慢痊癒

(絕對不是凡士林有治療效果!它只是阻隔外界,讓皮膚有機會自我修復而已!)

從那時候起,這罐「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就變成我的心頭好

冬天洗完澡一定要擦上它才能好好睡覺、隔天能好好的上班

 

 

說了這麼多,我終於要來仔細介紹今天的主角了!

前面說了這麼多

我想聰明的你一定知道這罐凡士林沒有包含上面兩種不要選的成分,而且還含有它最代表性的石蠟!

 

是不是感覺蠟會很難推,或是你使用的凡士林經驗讓你覺得這一定也會很難推

但是,這罐「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它的質地是屬於很好推開的乳霜狀

凡士林5.jpg

凡士林6.jpg

凡士林7.jpg凡士林9.jpg

 

 

下圖是使用前後的對照,可以發現乾燥立刻被終結

雖然剛擦下去可能會感覺有點油,但是過一下就會慢慢被吸收了

即使洗手,只要不用肥皂,油份還會繼續保護著我們的皮膚!

 

 

你是不是在想:這種效果其他乳液也做得到啊!

但是!別忘了,它可是成分較為天然的凡士林!

加上有我皮膚敏感的時期使用,我能相信它是敏感肌與脆弱肌可以安心使用的產品

而且,根據凡士林官網所載,它不僅能增加肌膚保水度250%,還獲得美國濕疹協會認可呢!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心動想要衝去買一瓶來試用了呢?

等等!且聽我給你個心理建設!

由於它主要訴求為無味、深層修護(下圖)

因此沒有大家所習慣的乳液香味

凡士林3.jpg

 

阿子自己也不太喜歡在晚上睡前擦芳香四溢的乳液

因為曾經聽說過香味會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

也因為如此,所以它的味道很特殊,可能你會不喜歡

因此買了之後,先在手腳的地方試試那個味道

可千萬不要一個勁的往臉上抹啊!

阿子妹就是抹完之後2分鐘就受不了那個味道離鼻腔這麼近,立刻把它洗掉了

不過我想,就是因為成品相對天然

所以有原料本身的非香味的味道,也是無可厚非的

 

 

真心推薦正處於敏感肌、脆弱肌的你

或是冬天一定會皮膚敏感脆弱的你

相信我,你一定會跟我一樣一用就愛上的!點頭.gif

 

 

啊對了對了,最後提醒

因為我也不想要這個味道出現在我鼻腔附近,所以我沒有使用於臉部,臉部是用其他不含酒精的乳液

(請參考這篇👉 ღ 保養 ║ 2017年 OGUMA水美媒 愛用品大推薦!讓我年過18仍維持好膚質的秘密 ღ

所以我無法證實是否用於臉部不會長粉刺唷!

另外,如果敏感肌、脆弱肌的朋友使用此產品有更加不適的情形

請暫停使用並斟酌是否要找醫生叔叔報到!

我的個人經驗並不代表全部人都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脖子夫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