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一個皮膚容易乾燥的季節

也是身體更加懶惰不想動的季節😎

 

但是,冬天如果不保養

等春天再來保養就來不及了!

因為皺紋都已經長完了!!

夏天再來補救就來不及了!

 

任何人都不想要在熱情奔放的夏天

卻只能把全身長滿皺紋的自己包緊緊

然後躲在家中

深怕別人看見因為懶惰造成的老態自己吧?

 

如果妳很勇敢可以帶著皺紋踏出門

但是夏天有強烈紫外線

如果又防曬不足

就會產生斑點以及加速皮膚老化!

 

一年一年的過去,日復一日

冬天長皺紋、夏天長皺紋又長斑...

皮膚狀況只會越來越差

 

所以!

為了讓夏天來臨時皮膚維持在最佳狀態好保有本錢讓太陽公公傷害它

只靠夏天保養是不夠的!

冬天保養也同樣重要!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是

我的冬季夜間簡單保養~

會一一介紹我所使用的產品以及保養步驟~

還會順帶提到我保養時的小祕訣唷!

 

想跟我一起維持青春的肌膚嗎?

不囉嗦!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身體 ✗ Body】

•  使用的產品: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

•  產品詳細介紹點我👇

保養║身體*凡士林 專業修護高效潤膚霜 >>冬季敏感肌與脆弱肌的好朋友

 

 

除了非常不怕冷而且健康的女孩可以在冬天洗冷水

不然我相信大家冬天都是洗熱水澡的吧?

 

但是妳知道熱水其實是肌膚的殺手嗎?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超過45℃的水會對皮膚產生強烈去油去脂作用

皮膚的天然保護層皮脂膜也會被洗掉

這會導致皮膚感覺更加乾癢

而且更容易鬆弛

嚴重時可能會導致缺脂性皮膚炎!

 

但是我知道冬天洗熱水堪稱是冬天的一大樂事

想要減少皮膚傷害

除了縮短洗熱水的時間

另一個就是在洗完澡後快速的為身體補充油脂,減少皮膚水份蒸發

 

 

下面就要來分享我的保養小方法啦!

注意看過來!

 

 簡單保養法:

每天洗澡完後,將身體擦乾

趁著皮膚還保有水份時取適量塗抹於全身肌膚

利用凡士林的油脂成分,為皮膚補充被洗掉的油脂

也為皮膚達到鎖水的功效!

 

雖然說應該要讓產品處於乾燥陰涼處

但是為了方便

我是把它放在浴室內的架子上

擦乾身體後快速塗抹(抹太慢怕先冷死

然後再穿衣服

 

 

 進階保養法:

一樣是在洗澡完後,將身體擦乾

趁著皮膚還保有水份時取適量塗抹於全身肌膚

不怕冷的女孩可以在浴室塗抹時順便在想要瘦的地方加強按摩

手勢是往心臟的方向推,加強淋巴循環

順便放鬆緊繃了一整天的肌肉

每個部位大概推個20下我覺得就差不多了~(如果想要推更多當然也可以!)

像阿子最在意的就是小腿線條還有蝴蝶袖

畢竟夏天這兩個地方是最會露出來的地方

如果不趁冬天好好消滅它

等春天來臨時就來不及了

所以按摩時我會加強這兩個地方

如果是像阿子一樣怕冷的女孩

那就快速穿好衣服衝回房間開啟暖氣

然後一樣在想要瘦的地方加強按摩

手勢也是往心臟的方向推,加強淋巴循環

因為是在房間裡面很暖

所以可以多推個幾下~

 

 

這樣,身體的保養就完成啦~

是不是非常簡單!

 

身體保養完後

再來就要繼續冬季少數會露出的地方,也就是臉部,的保養啦~

 

- - - - -

 

【臉蛋 ✗ Face】

•  使用的產品(以下按使用時的先後順序排列):

OGUMA噴霧式水美媒、

OGUMA奇肌逆齡精華液、

OGUMA活妍高效醒膚乳+OGUMA全能植萃護理油

OGUMA桃花電眼霜

(皆可用相類似產品代替,但由於我是OGUMA愛用者,所以分享的都是OGUMA~)

•  產品詳細介紹點我👇 

ღ 保養 ║ 2017年 OGUMA水美媒 愛用品大推薦!讓我年過18仍維持好膚質的秘密 ღ

ღ 保養 ║ 臉部保養之OGUMA水美媒篇 ✘ 其它OGUMA水美媒產品介紹 之 為什麼它們不是我的愛用品 ღ

 

 

 

相信大部分的女孩跟阿子一樣

晚上會使用洗面乳、洗面皂等等的洗臉產品

加上天氣又這麼冷

用冷水洗臉的人應該不多

如此一來就變成跟身體一樣的情形

肥皂去油、熱水再去油

臉部肌膚就變得乾燥

但是臉部可不能像身體一樣隨便塗塗抹抹囉!

畢竟這張臉可要用一輩子的呀!

總不能像身體一樣衣服穿起來

看不見就當作沒有這件事情吧?

 

所以接下來要好好分享臉部的保養~

步驟會比身體保養多幾個步驟

但是!

長期下來絕對是值得的!

 

 

 簡單保養法:

洗完臉後,把臉上水分擦乾

STEP① 化妝水:

然後使用OGUMA噴霧式水美媒

我使用的量大概是臉部不再感覺緊繃為止

大概是按壓9下的量~

 

STEP 精華液:

感覺噴霧水美媒稍微吸收(或者要說蒸發也可以啦~)

臉部感覺不到水份時

再使用OGUMA奇肌逆齡精華液或I.C.E.綜合離子菁華

大概按壓1下

然後稍微在手掌搓開後,再塗抹在臉上

可以用掌心輕拍臉頰幫助吸收~

 

STEP 乳液:

感覺精華液吸收的差不多時(大概是摸臉頰感覺不到精華液黏黏的程度)

就接著使用OGUMA活妍高效醒膚乳和全能植萃護理油調和成的乳液

 

我在OGUMA愛用品文章中介紹過

因為醒膚乳屬於控油的乳液

所以到了冬天使用會覺得有點推不開

而且臉部沒有感覺到滋潤

(我對於滋潤的定義就是不會覺得乾癢緊繃)

所以冬天我會加入一滴全能植萃護理油增加乳液的滋潤度

如果是使用一般滋潤度夠的乳液

就不須再額外增加油分~

 

取適量的乳液後在手掌上搓開

為乳液增加溫度

 

然後再均勻塗抹在臉上~

這個步驟是為了鎖住前面補充的水份

還有利用溫度幫助乳液吸收~

 

 

雖然一般乳液是不建議塗抹在眼周

怕對眼周太過滋潤結果長小肉芽

但懶惰蟲如我才不管這麼多呢

(抱著一種「反正這麼多年來皮膚沒有因此變糟的想法」)

 

然後!

噹啦!就完成臉部保養啦~

 

 

 進階保養法:

從 STEP① 化妝水 到 STEP 精華液

使用方法是一樣的~

魔鬼藏在接下來的細節裡!

 

STEP 乳液:

感覺精華液吸收的差不多時(大概是摸臉頰感覺不到精華液黏黏的程度)

接著取適量的乳液在手掌上搓開

為乳液增加溫度

然後再均勻塗抹在臉上

不僅鎖住前面補充的水份,還有利用溫度幫助乳液吸收~

接下來!重點來了!

塗抹於臉部時

利用手心最厚的地方

在下巴跟眼尾順勢拉提

一來維持小V臉、二來預防眼尾下垂顯老

 

但是要注意!

眼皮的部分不可以拉扯過度!

以免不僅沒有達到預防下垂的功效

反而加速皺紋生成!

大概各拉提個3~5下我覺得就OK了(因為我很懶惰嘛~)

 

STEP④ 眼霜:

我使用的是OGUMA桃花電眼霜

我自己是會在使用完乳液後才使用眼霜

但乳液跟眼霜順序顛倒過來應該也沒太大影響

因為眼周範圍不大

加上這款眼霜比乳液滋潤

所以我在取使用的量時大概是取一顆綠豆的大小~

如果不小心取太多了也沒有關係

把它塗抹在臉部較為乾燥的地方當成乳液使用即可~

 

使用時,我會把眼霜在上下眼皮各沾一點

下眼皮點的量可以會比上眼皮大一點

接下來,就是把眼霜均勻推開

然後用指腹輕輕按摩拉提眼周肌膚

使用方法如下

(圖片來源:水美媒官網)

 

看過眼霜分享的朋友一定知道

這款眼霜在我之前的分類裡面是被歸類為非愛用品

但是最近天氣寒冷,皮膚也感覺更容易乾燥

導致我的眼下小細紋都跑出來見人了

 

但是使用完這款眼霜後

會覺得細紋好像有變淺一點點

就算到隔天早上睡起來

也會覺得細紋比沒有使用眼霜時還淡

所以在還是很冷的冬天時

我想它會是成為我的日常保養之一

(如果我沒有發懶的話~

 

 

然後,臉部保養就大功告成啦!

可以去躲在沙發裡蓋著毛毯看電視取暖了~

嘴唇保養等睡前再來做吧!

 

- - - - -

 

【嘴唇 ✗ Lip】

•  使用的產品:OGUMA秘之湧仙女棒、魔唇夜間修護唇霜

•  產品詳細介紹點我👇 

ღ 保養 ║ 2017年愛用護唇品!讓男友愛不釋唇的水亮柔嫩Baby雙唇養成計畫 ღ

 

 

經過一整天的寒風吹

加上吃完飯後用衛生紙擦拭之類的

或多或少都會對嘴唇造成一些摩擦與傷害

如果不每天好好保養的話

久了就會產生死皮,而且觸感乾硬

這種嘴唇要怎麼在冬天的時候跟另一半親的火熱啦!

 

所以接下來,冬季夜間的最後一個保養動作

就是嘴唇保養!

 

 

 簡單保養法:

睡前喝一口水,稍微把嘴唇滋潤

等嘴唇上的水分稍微乾了之後

再用力的塗抹護唇膏好幾圈

或是像我一樣沾取魔唇夜間修護唇霜在嘴唇塗一圈後

再沾取一次再塗一圈

再沾取一次再塗一圈

總共3圈

然後就可以去睡覺啦~✌️

 

 

 進階保養法:

使用OGUMA秘之湧仙女棒取代喝水

取OGUMA秘之湧仙女棒大概一粒米的大小

均勻塗抹在嘴唇上

等OGUMA秘之湧仙女棒稍微吸收了之後(就是不會感覺到嘴唇黏黏的時候)

再用力的塗抹護唇膏好幾圈

或是像我一樣沾取魔唇夜間修護唇霜在嘴唇塗一圈後

再沾取一次再塗一圈

再沾取一次再塗一圈

總共3圈

 

然後就可以去睡覺啦~✌️

 

 

然後隔天起床稍微用牙刷輕刷嘴唇

或是像我一樣用衛生紙輕輕擦拭嘴唇

嘴唇上的死皮就會脫落不少唷!

而且嘴唇也會感覺變得較為粉嫩~

但是!

護唇膏清乾淨後,要記得再補上一層護唇膏

因為嘴唇的死皮已經不見了

嘴唇比起之前更直接的接觸空氣

如果沒有再補上護唇膏,嘴唇很快就會感覺到乾燥

然後又會開始脫皮跟長死皮

就會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所以!死皮去除後

再補上護唇膏是非常重要的動作!

切記!切記!

 

 

 

好啦!

我的冬季夜間簡單保養跟進階保養都告訴妳了~

如果妳跟我一樣冬天很懶惰不想動卻又想要美麗

那就嘗試看看上面的保養方法吧

這些都是我使用多年的保養方法唷

產品可能會做更換,但是步驟是一樣的!

 

希望冬天結束之後能讓妳整個人煥然一新

然後完美自信的迎接夏天的懷抱~

 

 

 

 

 

 

 

 
arrow
arrow

    脖子夫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