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尾牙和春酒的時節

阿子大概上輩子燒了好香

遇到了很好很好的主管

今年的尾牙就選在了竹北的「橙家新日本料理」

 

 

 

「橙家新日本料理」是一間裝潢有質感的日本料理店

除了有要脫鞋的榻榻米坐區

還有用輕屏風做分隔的四人座

想要稍微有點隱私的話

這種程度我覺得很夠的

 

 

 

在送上菜單的同時

服務人員會先幫大家倒麥茶

用餐中途喝一半或喝完

就算沒有自己加

服務人員看到了也會主動拿起桌上的麥茶壺幫大家倒茶~

 

 

這次來訪我們選擇的是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的好處是

有選擇障礙的人不用想著主菜要選什麼

讓主廚視今日食材決定就對了!

而且還會有驚喜感呢!

 

選擇無菜單料理的話

服務人員會特別問有沒有不吃生魚片或是牛肉

如果有禁忌或過敏不能吃的一定要跟服務人員說!

 

 

首先上來的是餐前酒

 

餐前酒聞著有濃烈的酒精味

但是因為冰塊量足夠

所以入口的時候不會覺得辣口

還會有一點點回甘的感覺

 

至於酒精濃度

同桌主管覺得算是偏高的

應該比一般啤酒的4%還高

阿子目前的酒量是3杯濃度18%的燒酒就停杯

(不敢繼續試下去是怕在餐廳失態

所以阿子喝完這杯餐前酒後

覺得就是會讓臉頰有點微熱微紅的程度而已

還不會到醉

但是對於從來不喝酒或是喝台啤也會醉的人來說

可能就要自行斟酌一下囉~

 

 

再來是餐前小菜

今天的分別是

左上:柚子奶油夾心餅乾

右上:小黃瓜佐鮭魚子

中間:炸生蠔

左下:鮑魚切塊

右下:柿餅夾乳酪

 

柚子奶油夾心餅乾覺得蠻爽口的

奶油不會覺得噁心,還算不錯

 

小黃瓜佐鮭魚子

沒拍到照片很抱歉~

其實就是小黃瓜切段然後上面鋪一些鮭魚卵

很中規中矩的菜色

 

中間的炸生蠔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覺得外面的炸粉把生蠔的味道蓋過了

而且有點油膩

只想快點把剩下的吃掉

 

鮑魚切塊

也算是蠻中規中矩的

鮑魚口感Q彈微甜

 

柿餅夾乳酪

覺得是最讓我驚喜的一道

五種菜色裡面我先選擇了這個

本來沒有太多期待

沒想到味道意外的搭

是個會想讓人動手做來當點心的菜色

 

 

再來是干貝

 

似乎是有點煙燻的感覺

外面有一點點的乾硬

但裡面還是保留濕潤的干貝口感

下面鋪著的海苔鹽分很足夠

如果單吃的話會覺得一點點鹹

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

 

 

再來是生魚片拼盤!

我的最愛!

分別有鮭魚、旗魚、紅甘、鮪魚、蝦、海膽

 

每種都蠻新鮮的

鮪魚軟嫩、鮭魚油花分布恰到好處、紅甘口感Q彈

蝦子跟海膽就是中規中矩的口感

每種生鮮分量剛好都是一點點

讓人不會覺得膩口

就算有不喜歡的魚種

也只要忍耐一下就好了

而我最愛的還是鮪魚跟蝦子!

 

 

吃完海鮮後

就是陸地動物了!

 

上牛肉的時候我剛好離席一下下

所以沒能聽到服務人員的介紹

但是牛肉口感軟嫩

搭著乾蒜片吃真的很棒~

至於配色的番茄

我覺得有點酸所以不是很喜歡

 

 

再來就是主菜了!

天使紅蝦佐主廚特調韓式醬

 

圖片拍起來很小隻

但是其實只是捲起來了而已

攤開來是很大隻的

而且因為口感很扎實

所以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同桌主管說

第一次吃蝦子吃到嘴巴好痠

 

 

旁邊的紫紅色醬汁是番紅花製成

因為不會特別酸或特別甜

所以沾著番紅花醬汁吃的話...

我不知道有什麼功效

可能可以提味?或是單純擺盤漂亮?

 

 

在主菜吃到一半的同時

來了高級食材

鴨肝佐松露軍艦壽司

 

服務人員說要趁熱吃才不會噁心

所以只好先把我愛的天使紅蝦擺一邊

 

阿子其實不是很喜歡鴨肝/鵝肝的製作方式

所以看到這道菜的時候是有一點點排斥的

但是主管在旁

一道菜又這麼貴

還有小動物就這樣為我犧牲了

所以還是應該吃掉

 

入口的味道

果然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口感濕潤但是感覺有點油膩

不是我喜歡的菜色

快速吃完後用茶蓋過味道

才得以繼續吃主菜...

 

 

接著是剛才天使紅蝦的蝦頭

裡面塞著混和著紫蘇葉的米飯

 

看到蝦頭就可以知道剛剛主菜的蝦有多大隻了吧

蝦頭幾乎跟我的手掌一般大!

 

蝦頭裡面塞著混和紫蘇葉的米飯

所以米飯都是紫蘇葉的味道...

不喜歡紫蘇葉的人就稍微忍耐點

因為更深層有蝦膏!

蝦膏不會很腥

份量也剛剛好

所以不會覺得吃多了很膩口噁心

 

 

下一道是佐鮭魚卵的軍艦壽司

但我沒拍到照片

顧著要跟上主管們的進食速度

所以火速的吃掉它了...

 

不過如果同桌人員都還沒吃完上一道

服務人員就會適時的擋菜

直到用完之後才會通知廚房繼續出菜

 

 

飯吃完後就是湯品了

小小一碗湯裡面卻有滿滿的料

旗魚、干貝、蛤蠣、香菇

 

因為前面的菜已經把肚子塞很飽了

這碗湯的料又這麼多

好多塊旗魚、好多顆蛤蠣

所以只是把料吃完喝幾口湯就讓服務人員收走

但是是一道很不錯的湯

海鮮的鮮甜充滿了整碗湯頭

要不是因為吃很飽了

我想我會把它喝光光

 

 

湯被收走後

大家都在討論應該不會有其他菜色了吧

連三個大男生都已經飽到喉嚨了

如果再來個火鍋或什麼的

一定吃不下

 

所以當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如果沒吃飽可以再幫我們加一道菜的時候

大家都果斷搖頭說吃飽了

 

 

最後上來的是一開始點菜給我們選擇的飲料

跟本日甜點

 

點菜的時候有四種飲料可以選擇

紅茶、奶茶、咖啡、柚子茶

咖啡跟柚子茶都是熱的

而我選擇了我最愛的柚子茶!

 

今日甜點是藍莓派

雖然真的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但是看到滿滿的藍莓鋪在派上

愛藍莓如我怎麼可能放過!

 

藍莓不酸又多汁

藍莓下是香濃的乳酪蛋糕

搭配著柚子茶有一點點的違和卻又不會不搭嘎

當作是吃完甜膩的東西後喝點帶著金桔酸味的柚子茶清爽一下

 

 

雖然每道菜看起來都一點點份量不多

但是全部吃完真的很飽

因此我還被嘲笑我應該是日本電視節目上

那種瘦巴巴的大胃王女生吧

 

天知道我是多努力吃很快趕上他們的進度

肚子撐到一個不行

還好我沒有穿合身的衣服

不然搭車應該會被讓位?

 

 

 

覺得是服務、氣氛都很棒的日本料理店

無菜單料理新鮮又份量多

如果要小宴客的話

我覺得對於主人家是會很有面子的!

 

看來

以後阿子爸媽跟阿脖爸媽的初次見面可以選在這裡(筆記中...)

 

如果有更推薦的菜色

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之後讓雙方父母見面的時候我就知道可以點什麼不踩雷

 

 

 


 

✨ 店家資訊 ✨

📍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1:00~14:30、17:30~21:30

📍 電話:03-5589900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20號

                                                           

 

 

同場加映

ღ 新竹美食 ║ 大釧鍋物 ✘ 精緻高級活海鮮火鍋店!聚餐、宴客、慶祝都適合! ღ(已歇業)

 

 

 

 

 

 
arrow
arrow

    脖子夫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