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鏡日期:108/01/27

配鏡方案:開幕免費配鏡

----------

 

 

雖然距離配鏡日期已經過了快一個月

但還是想分享一下~

我換新眼鏡啦!

 

其實我想換眼鏡已經想很久了

看著自己妹妹整天戴著圓框眼鏡在自己面前晃來晃去

再看看鏡中的自己那副呆版的黑色長方框眼鏡

再看看自己破損不堪的錢包裡面有的只是灰塵

嗯,好吧再等等好了

(雖然不知道再等等到底是要等多久...)

 

然後某天

偶然從朋友那聽說了新竹六家要開新的眼鏡行

「LOHAS樂活眼鏡」

重點是!

可以免費配眼鏡!

聽到「免費」,就算騎車要半小時也要衝過去啊!

搶到了免費名額後

隔天就這麼騎著車噗噗噗的跑去了

 

 

到了現場

不誇張,人真的超多的

免費的活動就是一大早起床排隊都值得啊

(連專程騎車半小時過去也值得!)

 

 

因為參與活動的人太多了

店員說製作時程大概要一個禮拜

為了能在農曆年前可以收到新眼鏡

所以預約了下午1點配鏡

 

預約好後給了一張免費配鏡卡

等時間到了出現在店裡就行!

 

 

 

好不容易打發時間到處晃到快一點回到店裡

這時候人潮已經退去

才有辦法好好拍它的外觀

IMG_3275

IMG_3212

 

 

接著就跟我一起進去店裡一探究竟吧~

 

 

一進門

我就被圖書館風格的布置所吸引

似乎還有點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感覺?

 

 

 

牆壁上一格一格的

裡面都是不同風格不同造型的鏡框

如果有喜歡的話都可以拿起來試戴!

 

這次免費配鏡方案可以選的鏡框其實很少

會喜歡那種風格的人應該不多

如果想要整館鏡框都列入選擇範圍的話

要加價500元

嗯,好的,我的錢包少了一群棒球選手了😐

 

一樓還有咖啡吧

如果想邊挑鏡框邊啜飲咖啡

也可以從一樓點

但是挑完鏡框在坐著選鏡片的時候店員可能就會送上一杯美式喔

所以可以自行斟酌~

 

覺得一樓鏡框很少的話

二樓還有!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到二樓看看吧~

 

 

1F-6

 

通往二樓的樓梯有點狹窄也有點陡峭

雖然是樓梯

但是旁邊的布置一點也不馬虎!

也是延續了整間店的風格

像圖書館又像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學院一般

除了放置假書以外

在走樓梯的同時也有鏡框可以參考挑選~

 

 

二樓還是延續著一樓的風格

牆上全是假書與鏡框

 

二樓角落還有墨鏡可以挑選

雖然整面牆都是墨鏡

但是跟整間店的布置蠻搭的

一點也不突兀

反而有種亮點!

 

 

你問我整間店上百鏡框有方框、圓框、幾何框、粗框、細框這麼多種

到底是選到眼鏡了沒

有啦有啦!我都上上下下走不知道幾趟了!

當然有挑選到幾個不錯的啊!

 

 

在選鏡框的時候

會有一個店員拿著皮革製盤子跟在旁邊

挑選到喜歡的鏡框都可以先拿起來

不然等等被其他人選走就哭哭了~

 

 

選完鏡框後

店員會帶我們到剛剛二樓墨鏡區旁邊的假書牆內驗光

 

驗光區內有種小熱帶森林的感覺

滿滿的綠色在驗光的時候可能有助於眼睛的放鬆

所以才會布置成這樣

那時候一走進驗光區還小驚嘆了一下呢!

 

 

驗完光後

店員安排我們坐到沙發區選鏡片~

這時候店員會詢問需不需要來杯護眼茶

選鏡框選了這麼久又說這麼多話當然要來杯茶止渴

 

護眼茶有添加薄荷

不知道為什麼我喝起來有種薄荷牙膏的味道?

所以陪我一起去配鏡的妹妹喝了一口就不喝了

 

 

鏡片有很多種選擇

除了有一般的鏡片

也有來自國外的加價升級鏡片

書裡面都有詳細的介紹~

 

礙於價錢考量

我最後只選擇加500做非球面鏡片

這樣就會跟我原本眼鏡使用的鏡片一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原本使用的是什麼啦

但店員跟我說現在外面眼鏡行配的基本上都是搭配非球面鏡片~

為了避免換新眼鏡後不適應白白浪費了加價500的鏡框

我還是選擇多加500元升級鏡片好了

嗯,就這樣我錢包裡又少了一支棒球隊...

 

 

非球面鏡片跟球面鏡片的差別在於鏡片的角落是不是會失真

可以看到下圖從球面鏡片看後面的格子

有種被放大的感覺

而右邊的非球面鏡片則忠實的呈現後面的格子大小

IMG_3256.JPG

 

如果想了解更多

大家可以以「球面鏡片與非球面鏡片」作為關鍵字去搜尋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資料

因為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員

怕我多說多錯

所以就不在這裡多做詳細介紹~

 

 

在選鏡片的時候才注意到二樓還有通往樓上的樓梯

店員說因為樓梯還不夠穩固

所以暫時用紅線拉起來不開放

等2月份正式營運就會開放往三樓

所以現在去的話應該就可以去三樓看風景了~

 

 

 

選完鏡片後

店員會領著我們到一樓選擇配件並付錢

IMG_3266

IMG_3265.JPG

IMG_3264.JPG

 

 

這次配鏡可以選擇的鏡盒有前面四款

拭鏡布則是都可以挑選

拭淨布分為三種

由左到右分別是

鹿絨麂皮布、科技纖維布、雙面絨布

各自的功能由左到右分別是

可以擦拭鏡框及鏡片、只能擦拭鏡片、只能擦拭鏡框

 

詢問店員了解三種布的價錢是一樣的之後

當然要選擇CP值最高可以鏡片鏡框兩用的鹿絨麂皮布啊!

 

 

選完配件後結帳

今天的配鏡活動就完成了!

這次配鏡最終還是用了我藍藍的4個孩子...

但是比起沒有開幕活動來配鏡還是划算多了!

沒有參加任何方案配鏡的話

就要1980喔!

1980是全館鏡框都可以做選擇

但是搭配的是球面鏡片

如果要使用非球面鏡片要再加價500!

 

 

因為剛好遇上開幕活動

今天請來了漂亮的小提琴手演奏音樂~

 

至於平常會不會有人表演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

礙於成本考量或許是不會吧!

 

 

喔對了

如果有喜歡他們家的咖啡

除了可以點來配鏡時享用

也可以從店外點餐喔!

 

這邊附上MENU~

 

 

 

 

(時間快轉到配鏡一週後)

 

因為實在很擔心農曆年前收不到新眼鏡

所以距離店員跟我說的一個禮拜製作時間屆滿前

特地打電話去店裡詢問了!

好消息是

店員說隔天就可以到店內取件

於是隔天我又興沖沖的騎車跑去了

 

取件的時候店員會仔細跟客人確認了眼鏡是否有誤

以及進行保固書的內容說明

並且帶領客人下載LOHAS的APP進行會員登錄

日後如果保固書內的免費服務使用完畢

出示會員APP就可以了!

而且更好的是

LOHAS跟其他店家有簽特約

如果到指定的特約店家出示APP的話

就可以使用LOHAS的特約折扣喔!

像這樣 ↓

(對我就是手搖杯愛好者,我就是要用手搖飲料店做示範!)

 

目前特約商店最多的是高雄地區

而新竹地區的特約商店大多集中在竹北市

店員告訴我他們陸陸續續有在簽其他特約

以後就會有更多特約商店了~

 

 

接下來就是新眼鏡小開箱啦!

裡面分別有眼鏡本人、保固書、會員卡、鏡掛跟鎖螺絲的東西

IMG_3364.jpg

IMG_3374.JPG

 

 

保固書內會記載一些個人資料跟度數

還有所選擇的鏡片、拭鏡布、配鏡方案等等

 

還有眼鏡出廠前的八大檢驗項目跟保固服務

保固服務有配鏡後90天非人為保固

以前每個月可免費至店裡做一次的深層保養~

IMG_3370.JPG

IMG_3372_副本.jpg

 

 

接著就是眼鏡本人

喔對了!它們家的眼鏡盒是可以收闔保存的喔!

IMG_3375.JPG

IMG_3377

IMG_3378

 

 

眼尖的人應該注意到

我選的眼鏡就是我上面放的試戴圖的左邊那副!

(誰想注意這個!)

那就來張Before&After😎

 

是不是覺得新眼鏡看起來氣質多了

(自己講!

因為拍攝距離的關係所以感覺圓框的臉變大

但其實自己照鏡子的話會覺得圓框反而有讓臉變小的感覺!

但最重要的還是因為我選的框比較大啦!

較小的圓框當初在挑選的時候感覺搭在我臉上沒那麼好看

 

 

喔!對了對了!

取件當天我在店裡試戴成品

發現暈眩感很重

店員說是因為鏡框突然變大跟度數有增加25度的關係

如果一兩個禮拜還是無法適應的話再回去店內

他們會想辦法處理

然後我就頂著暈眩感離開

這次配鏡是我第三次配眼鏡

之前好像都沒有這種感覺

所以回家後搜尋了一下

看到有人說

從小鏡框換成大鏡框時,因為新鏡片透光性較強

或是度數有增加+鏡片大小改變較大時,會讓原本眼睛看鏡片外圍有扭曲感覺

特別是舊眼鏡戴較久或度數較高的人。

(摘錄自 FitGlasses-為何剛戴新眼鏡會暈或不舒服?

 

剛換圓框眼鏡的朋友建議說

如果暈眩感讓你感到不適

可以新舊眼鏡交替著戴

等到完全適應後就可以只戴新眼鏡了

然後她大概一個禮拜適應新眼鏡

 

為了能快速適應

取件當天下午我都戴著新眼鏡

直到晚上洗完澡才換原本眼鏡

隔天早上起床後直接戴新眼鏡一整天

可能因為睡了一覺所以眼睛休息過

第二天戴上不會像前一天那麼不舒服

一直到第三天就覺得差不多適應了不會感到暈眩

如果剛換新眼鏡會感到暈眩的人

可以嘗試我朋友或是我的方法~

 

 

 

結論

雖然這次配新眼鏡用掉我4個小朋友

並非我預期的0元換新眼鏡

但成品我蠻滿意的

配鏡過程也蠻舒服的

店員不會因為我是憑著開幕免費配鏡活動就對我不理不睬

反而還會主動詢問想要的款式然後幫忙挑選

這點蠻加分的!

 

 

雖然文章發表的時候已經過了開幕配鏡優惠活動

但我覺得LOHAS還是值得參考的一家眼鏡行

尤其現在LOHAS越開越多間

如果發現住家附近開了新的LOHAS

不要猶豫!趕快上他們的官方臉書搜尋是不是有開幕配鏡活動!

如果有的話就趕快去報名!

反正報名了沒配眼鏡也沒關係啊

還可以幫LOHAS省下成本你說是不是?

(亂教!)

 

 

最後以LOHAS的特色「森林風格」外觀做結

如果不拿來當眼鏡行的話

當咖啡廳感覺也很棒

你說是不是~

 

 

 


 

店家資訊

 📍 配鏡贈送護眼茶或黑咖啡一杯!

 📍 營業時間:10:00~22:00 全年無休

 📍 電話:03-6676923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89號 

 

 

 
arrow
arrow

    脖子夫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